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我和我的大学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龚时辉:土木工程既文又武

2017-06-08 18:28:1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高考时间:2015年 就读专业:土木工程

  就读院校:浙江科技学院 高考分数:624分

  时光匆匆,回首高中,人生最不留遗憾的岁月——为高考奋战。早出晚归,守门人已成为我的代名词,为梦想的执着与坚持,让我收到了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下面将我的备考经历以及在大学两年对这个专业的了解与大家分享。

  为土木不懈奋战

  对于一个从农村里长大的孩子来讲,看到的是父辈们为了让下一代过上更好的生活,走出这座的山,所以每天都在不懈的努力着。当我迈出这座大山时,看到了城市的星光闪烁,高楼大厦,宽阔的道路,和壮观的长垮桥,此刻我的内心便播下了种子,要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份伟大的贡献,工程师便成了我的从小的奋斗目标。

  我曾对父母说,大学我要学土木工程专业,因此我的高中生活变得更加有奋斗目标,当我每次取得的进步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当然失败也给了我强大的抗挫折能力,良好的心态是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

  高考成绩出来时,结果不尽如人意,超过重点分数线只有19分,一个非常尴尬的成绩,大学该如何选择?后来和父母讨论的最好的结果是选择一个本专业比较优秀的高校,以及考虑到以后在浙江工作,所以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是我的不二选择。当我接到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的录取通知书时,虽然大学不是最优秀的,但本专业却是我很满足。所以我对自己的大学满怀信心。

  土木工程既文又武

  对于土木工程这个专业,以后既可以在施工单位(当然不是大家所说的搬砖,是在测量、技术、施工部门从事相关工作)也可以在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画图纸,或者在监理单位等等一些单位。

  首先对土木工程进行阐述,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可以看出土木工程是门专业性特别强的学科,因此在学习的平时,并没有其他专业来的那么轻松,可以说要过上高四的生活。你或许觉得这是纯理科的专业,但是这有一门课叫工程制图,它需要你画大量的图纸,让你急躁的性子从此变得很温顺,只有静下心里才能完成。当你开始制图时少则半天多则通宵...足以让你怀疑土木应该是文科生的对口专业,女生更加适合。如果以后从事设计方面工作的话,那你就需要在办公室里安安静静地画图纸。当然在测量学这门课中,你就需要顶着烈日拿着测绘工具在室外完成作业。如果把它延伸到以后工作中,其实是非常辛苦地,加上各种天气、现场条件因素还会增加工作的难度。

  所以你应该清楚了,土木工程既文又可武,全看你个人理解。在这门专业性很强的学科中,学习难度较大的,但是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选个合适大学很重要

  浙江省目前浙科院土木工程排名还是相当靠前的,也是本校的王牌专业。本校土木工程专业为省重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硕士点授权学科。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700万元。

  学习土木工程这样的专业,选个好大学(专业类属性强的)确实能为自己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优秀的教师团队、经典昂贵的设备等。

  本院是非常注重应用性的院校,学院始终把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居浙江省高校前列,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走在了学校前列。

  所以说选一个适合本专业的大学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给你带来丰厚的资源。浙江科技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可以给学生带来一个全新的认识,让学生在本专业学的更好,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平台与契机。

  展望未来

  对于一个有两年经历的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考研。希望以后在地下空间这一方面,以及建筑方面有一定的成就。最后再为家乡做出最大的贡献。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