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浙江教育新闻网出品

导语

 

今年,在全省范围内消除劣Ⅴ类水质,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大决策。作为新一代青年,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是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这些天,杭城各大高校学子纷纷唱响“剿灭劣Ⅴ类水”的赞歌!

大小志愿者齐助力 浙工大师生出征剿灭劣V类水

大小志愿者齐助力 浙工大师生出征剿灭劣V类水
“我将承担青年责任,恪守环保承诺,以一传千,不辱使命,坚持不懈传播治水理念,主动参与‘五水共治’行动……”今天下午,在浙江工业大学助力剿灭劣V类水学习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浙工大百名师生齐声宣誓,决心争当治水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剿灭劣V类水,共建美丽浙江。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全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全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
“水清不一定不是劣Ⅴ类水,水浑不一定是劣Ⅴ类水;藻类暴发不一定是劣Ⅴ类水,发黑发臭肯定是劣Ⅴ类水……”连日来,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浙江农林大学曹玉成不是忙着为师生培训剿灭劣Ⅴ类水的知识,就是应邀前往浙江慈溪、瓯海等地,对相关江河断面进行把脉会诊,研究剿灭劣V类水的方案对策。

浙纺服院:河长助理巧治水

浙纺服院:河长助理巧治水
“人和设备都到齐了,赶紧出发吧!”才吃完午饭,刚刚上任的河长助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纺织学院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的张楠同学就和小伙伴们骑车赶到了5公里外的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永旺村。

浙江大学生吹响“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

浙江大学生吹响“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
“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剿灭劣V类水’集结号令,积极投身五水共治,清三河、护三水,以青春意志,激浊扬清剿灭劣V类水,以学子之风,奋楫扬帆共建美丽浙江。”3月18日下午,全省大学生“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出征仪式。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子聚集在一起,以青春的名义吹响“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

唱响“五水共治”赞歌 杭城大学生在行动

唱响“五水共治”赞歌 杭城大学生在行动
3月22日,杭师大钱江学院文法分院的大学生们也用一场生动的图文展览,开启了治水之路。本次展览由钱江学院文法分院和杭州图书馆主办,为期一周。

浙理“河小二”沿河写生 宣传剿灭劣V类水

浙理“河小二”沿河写生 宣传剿灭劣V类水
途径钱塘江、京杭大运河、文泽渠五条河流,四十几位大学生党员,分成五组,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大家喜闻乐见的现场写生绘画形式描绘出浙江省在“五水共治”后的崭新面貌,以增强人民群众对剿灭劣V类水的意识,积极投身于伟大的“五水共治”活动中去。近日,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等三个学生支部发起的“现场写生誓剿劣Ⅴ类水”公益活动受到了众人的称赞

用科技助力治水 浙商大“小水滴”在行动

用科技助力治水 浙商大“小水滴”在行动
为了响应“以铁军精神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动员令,浙江工商大学以“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为首的志愿团体纷纷投入“五水共治”的行动中,为建设美丽浙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开启治水新模式 “墅树·河小二”办公室落户浙树大

开启治水新模式 “墅树·河小二”办公室落户浙树大
为切实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杭州拱墅区团委、拱墅区治水办联合浙江树人大学创新推出了剿灭劣V类片区治水的新模式,即组建片区巡河、水质监测、工程监督、专题调研等9支“墅树·河小二”突击队,组建河道属地“河小二”力量。同时,“墅树·河小二”办公室也正式落户浙江树人大学,用于统筹“河小二的”日常工作安排。

浙江水院学生志愿者吹响剿灭劣V类水“集结号”

浙江水院学生志愿者吹响剿灭劣V类水“集结号”
“清三河、护三水,全面发起劣V类水剿灭战,早日唤回全省河渠清如许、浙江大地艳阳天!”三月的第一天,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小柠檬志愿者心怀“雷锋”精神,用集体宣誓的方式动员学校的所有同学“争当河小二·跟着去巡河”,吹响了向彻底剿灭劣V类水发起行动的“集结号”,正式迈出了2017年度“投身剿灭劣Ⅴ类水·努力共促五水共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步。

浙经贸职院千余名师生清明返乡寻访母亲河

浙经贸职院千余名师生清明返乡寻访母亲河
清明小长假期间,浙江治水大军中,活跃着一群青春靓丽的新面孔。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千余名师生,借清明节假期返乡之机,分赴浙江各地治水一线,当起“河小二”,投身“剿灭劣V类水”。

往期回顾

监制:陈樱之 徐嫣嫣    采编:吴俏婧 欧阳贝璐

浙江教育新闻网出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