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留学天地 正文

浙江每年有1万名学生 出国留学 每年增长10%

2017-06-08 19:11:4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近期,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遇害的事情屡屡发生。

  去年12月,中国女留学生张瑶在意大利罗马疑遭抢劫,后被火车撞击身亡。去年5月,25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德国德绍市夜跑时遭强暴遇害。2014年9月,20岁的大连籍留学生邵童在美国被温州籍男友李向南杀害。

  出国留学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留学生在海外安全问题值得关注。

  浙江每年有1万名留学生

  每年涨10%

  2015年,教育部做过统计,全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2.37万人,比前一年增加近14%。

  据杭州某知名留学机构统计,浙江的留学市场,每年大概约有1万名学生,年增幅也在10%左右。

  该机构一位从业十多年的胡老师说,几年前,杭州不少重点高中纷纷开出国际班,在国内读国际课程,申请国外高校。每年招生,都很火爆。

  “我们每年帮助5000名学生出国,其中出国读本科的群体最大,占40%-45%;出国读研的占40%左右;出国读高中的占10%-15%。”胡老师说

  出国留学所选专业的趋势和国内差不多。最热的是商科,每年都稳定在35%左右,其次是工科占30%,接下来是数学、物理、生物等自然科学领域的专业占15%,社会科学类的人文领域专业占10%,艺术类比较小众,占比不高,但也有增加的趋势。

  浙江学子最爱去美国

  浙江学子最喜欢去的国家是美国,每年都有1000多人,而且每年都有10%-15%的增长幅度。

  原因很简单,美国学校资源多,数量多,选择面更大,4000多所学校,几乎是其他所有国家学校的总和;其次,体系灵活,大学里可以换专业,还可以换学校,学分都是互认的,别的国家学校可能没这么灵活;第三,对学生的评价标准更多元,除了英语成绩外,还可以个人陈述课外活动、教师写推荐信等。

  去美国留学,学费每年约花费30万元,加上生活费10多万元,一年要将近50万元。去其他国家,可能花费略少一些。

  除了美国,浙江学子比较喜欢去的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最近这几年,去法国、德国、瑞士、芬兰、日本、韩国的人增加不少,这些国家的学校基本都是公立的,学费不高,算是平价留学。

  本报记者李筝2007年也曾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与Bi Xixi是校友。李筝说,卡迪夫是位于英国威尔士的一个中等城市,平时的治安还是不错的。卡迪夫大学的新闻学院和商学院都是英国顶尖的,在全球也享有盛誉。

标签:中国|留学|浙江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