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现场咨询会 正文

新高考志愿填报哪里取经?省考试院这样为考生献计

2017-06-18 13:50: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梦婕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梦婕)“今年的招生计划跟去年相比有增加吗?”“我选考了物理、化学、历史,请问可以报你们学校哪些专业?”“新生入学是在哪个校区就读?”“如果入学后对专业不满意,有没有转专业的政策?”……

  今天上午,浙江省2017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杭州场)在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举行,学校图书馆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中国教育在线协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

  2017年是浙江新高考录取规则实施第一年,考生与家长们不免存在疑惑,需要面对面的解答。在浙江省考试院的推动下,省内外近200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来到杭州,设点驻扎,为浙江考生指点迷津。考生小林是省级重点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她表示,今天来参与这场咨询会,就是想近距离与985、211的高水平大学招办好好交流一下,综合考虑,决定报考志愿。

  活动现场,省考试院也派出了超强专家团坐镇咨询会现场,吸引了大批家长前去询问,整个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本次活动旨在做好2017年新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满足我省广大考生填报志愿、选专业选高校、了解高校招生权威信息的需要,为省内外高校提供规范的招生宣传平台,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科学性、针对性。

省教育考试院专家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

  另外,考生、家长们也利用这次校园开放日的机会,在获取专业咨询服务的同时,亲身感受了大学校园氛围。学校各学院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万人体育场、学生活动中心、网球场等地均开放参观。还有网红餐厅——玫瑰园等三大食堂的开放,让同学们提前体验了一回大学生活。

  明天(6月18日),浙江省考试院还将在宁波(宁波大学: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金华(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温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三地,同时举办浙江省2017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专场,活动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请考生与家长们准时参加!

  为服务考生、助力考生,浙江省考试院就高考志愿填报打出一套“组合拳”。发布116个考生家长关心的百问百答、编印宣传漫画书、发布网上志愿填报流程动画视频、6月11日至17日开展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演练、开展对全省高校招办、市县考试机构、中学骨干志愿填报培训、开展为期一周的网上实时志愿填报咨询活动、6月17日至18日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分片组织4场大型现场咨询活动、适时发布往年和今年相关数据信息等八项工作,为考生与家长们送去了贴心的帮助。

标签:志愿|填报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