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浙江大学:2017三位一体名额有所增加 分类招生

2017-07-20 18:13:44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主持人:2017年招生整体情况是怎样的?

  新高考填报志愿的方式改革。

  2、三位一体名额增加。

  3、总计划没有减少,除了国防生改革以外,其他各个类别的招生名额都有增加

  主持人:学校为考生提供怎样的转专业政策?

  浙江大学有两个招生代码,就是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医学院。这两个代码在普通批次有21个专业大类招生。大家都知道,今年新高考普通批次按专业投档,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按专业投档进来后,还能不能转专业。浙江大学普通批次两个代码,总共有21个专业大类,如果进校后不能转专业,或者转专业限制过死,一些长线专业学生可能就不报了。如果转专业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话,那么对喜欢浙江大学的学生来说,我就可以在普通批的80个可填报的栏目中,把浙江大学的21个专业都填上。现在我简单地介绍一下浙江大学学生定专业的政策:

  第一轮,叫做“类内确认主修专业”,也就是说在你招进来的专业大类里面,选一个小专业,这很简单。

  第二轮,叫做“跨类确认主修专业”,也就是说你可以去别的招生专业大类里面选专业。因为这两轮都是在进校后前半年进行,都还没有大学的成绩,所以要看高考的分数和考生的选考科目。像在第二轮,如果你在前半年就要换专业的话,你的高考分必须高于转过去的那个专业的录取提档线,选考科目也要符合要求。

  接下来半年以后了,就是第三轮,大学的成绩有了,跟高考无关了。只要你大学的学习让转往的目标专业满意,就可以在浙江大学这个招生代码内部,或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这个招生代码内部,就可以转专业了。但如果在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医学院两个代码之间转,那要符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

  主持人:高分考生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实施优秀本科生特别培养和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是实施教学改革的示范基地。目前,竺可桢学院设有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混合班、人文社科实验班、求是科学班(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项目)、医学试验班(巴德年医学班,八年制)、神农班等。

  充分利用全球顶级教学科研资源,精心培养竺可桢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可申请赴哈佛、MIT、耶鲁等世界顶级名校开展最长达一学年的毕业设计。竺可桢学院国内外深造率近90%,近三分之一留学同学赴全球TOP20大学深造。

  1、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

  双学位项目

  “金融数学班”即“金融+数学”,专业名称为“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该班依托经济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开设的双学位交叉创新班。完成学业后将获得经济学和理学双学士学位。

  “商务大数据班”即“管理+大数据”,专业名称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该班融合管理学院和数学学院两大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开设的双学位交叉创新班。完成学业后将获得管理学和理学双学士学位。

  “智能机器人班”即“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名称为“自动化(控制)+机械电子工程”,主要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开展学习与科研,充分发挥自动控制和机械电子两大优势专业学科资源,实现跨学科交叉培养。培育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具有精深专业技能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

  2、竺可桢学院创新创业强化班

  工科创新创业项目:是依托工学部相关学院和管理学院的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开设的本硕贯通培养的创新创业试验班。二年级时选拔进入竺可桢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开设的辅修班“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强化班以“创业改变世界”为愿景,重点培养技术创业与社会创业人才,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辅修证书,同时可申请进入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管理学院硕士项目。

  3、神农班(提前批)培养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应用生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林等农科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主持人: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浙江大学毕业生在人格品质、创新精神以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政府各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内外著名企业纷纷把我校作为人才资源库。毕业生就业率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7%,超过60%的毕业生赴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深造。学校近年本科毕业生中赴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继续深造的人数持续增加。浙江大学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在世界学术的最前沿深造与发展。

  主持人: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咨询联系

  大家可以打我们的招考热线0571-87951006。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通知,6月24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将举行浙江大学首次高考咨询校园开放日,大家不见不散。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