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医大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一等奖
2017-06-22 15:28:36 来源:  作者 林甜甜 
 

  12月11日,第四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在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眼视光学院潘昭琪同学,从来自全国(含港澳台)的3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高校参赛选手中唯一夺得大赛一等奖的选手。此前,潘昭琪在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夺得特等奖。

  本次写作大赛决赛要求选手在三小时内完成一篇800词的议论文和一篇600—800词的记叙文。今年的议论文赛题为“Has Man A Future?”以梁漱溟同名书籍为引,启发选手对当下和未来的思考;记叙文部分则以加拿大女作家Margaret Atwood的“A Letter to America”为例,要求选手“Write a letter to an event or an object in your life in a similar personified style, telling the story or stories that happened between the two of you.” 。两道题目充分挑战大学生的英语行文、逻辑思辨、跨文化沟通等能力,并以此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思想深度,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综合性外语写作能力的未来人才。潘昭琪的文章思路清晰,语言精确优美,获得7名国内外英语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一等奖,再次证明我校选手的英语实力。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代表我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最高水平。

  图右五为潘昭琪同学

编辑:施希

【专题】温州医科大学2017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