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宁波已有90多人考进清华北大 来看看哪所学校最多

2017-06-29 11:17: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今天,镇海中学、鄞州中学等多所学校公布了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的录取情况。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宁波已有90多人考上清华、北大。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是中国顶尖的高等学府,其录取人数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

  要说明的是,虽然考生今天刚刚提交高考志愿,但是因为此前的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等招生预录取政策,只要高考分数揭晓,按规定的政策,就能确定是否被录取,也就是说现在公布的预录取人数是板上钉钉的事。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6月27日),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最多的是镇海中学,共有66人。其中清华大学35名,北京大学31名。另外,镇海中学还有27人已确定通过了复旦大学三位一体招生,上海交大三位一体已确定录取人数为32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位一体已确定录取3人。

  今年,慈溪中学在清华、北大等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自主招生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人数预计超10人。

  余姚中学今年被北大、清华预录取人数为8人;鄞州中学目前已确定将有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高三(1)班江元旸因进入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被保送北大,其他人是5人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被录取。

  记者了解到,效实中学、宁海中学、宁波中学等校也有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

标签:名校|录取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