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2017浙江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 单考单招录取7月6日结束

2017-07-04 15:50: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胡剑
2017浙江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胡剑)7月3日下午,来自杭州旅游职业学校的高三考生陈越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国忠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成为首批拿到2017年浙江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和陈越一样幸运的还有其他5名通过单考单招和4名提前招生考试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同学们。

  根据今年我省的招生录取进程,新高考单独招生考试率先完成平行志愿投档,所以这10位考生拿到的正是全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 “今天上午9点多就接到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告知我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导游专业录取了。这也是我的第一志愿,所以特别开心。”陈越激动地说道。陈越表示,由于她本身也很爱旅游,所以接下来会趁放假的时间去外面走一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陈越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心地笑了

  新高考元年,记者了解到,通过单考单招考试的学生今年的全省排名较之往年该校录取排名要偏低一些。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现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认为,还是得益于今年高考政策的改革。“今年高考政策的改革,使喜欢旅游、想学旅游的考生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我校旅游服务类招生的8个专业。而在以往,考生只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3个专业报考,虽然可以选择接受专业调剂,但是很多时候调剂的专业是考生没有填报的专业,这也直接导致考生今后就业忠诚度会降低。”

  今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计划4482名,其中千岛湖校区招生计划420名。从录取途径来看,浙江考生如今想进入旅院这样的高职院校就读,可以通过普通高考、单独考试招生、高职提前招生、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和五年制转入等五种模式。也就是说,高考不再是“独木桥”。

  据了解,新高考单独招生考试将在7月4日晚公布录取结果,在7月6日全面完成录取工作。

  关注高考录取进程:

  

标签:通知书|发出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