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留学双硕士-王亦珺

2017-07-10 16:13:01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2500年前,我国儒商之鼻祖范蠡泛一叶扁舟于五湖之中,遨游于72峰之间。

  2017年的今天,经贸爱心湖畔,海棠花开得正绚烂。他漂洋过海,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赶来母校,站在阔别多年的校园“商圣”范蠡雕像下,仰天凝望,无限遐思。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也把他的思绪带到那个十年前的那个青青经贸园。

  王亦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校友,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软件技术20076班专本连读毕业生;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华盛顿大学商学院MBA。现任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商业分析师,同时创办Cluster计算机软件公司。

  第一篇 甘于平淡夯实基础

  年年岁岁,花开花落,岁岁年年,人散人聚。坐在爱心湖畔的台阶上,从2007迈入经贸不断求学,这位海外学子,历经10个年头,回到生活过三年的母校,思绪翻涌,往事浮心。

  进入经贸后作为软件技术专业中美合作班学生,每天开门三件事:学习计算机语言、英语和娱乐。专业是本行,这个不能丢,他本身就痴迷于计算机相关的知识,有较好的编程基础;英语是这个项目的另一个特色,保证他能够阅读计算机方面最前沿的知识;另外他参加了很多社团实践及娱乐活动。比如辩论赛、学生会、羽毛球、电子竞技等。经贸的第一个电子竞技社是他和另一个朋友开办的,这给他在管理和活动策划方面不少的启发。

  在学生会协助统计每周考勤、板报和系刊编排等让他获得了很多课外技能,比如photoshop, auto-CAD, Indesign等。与此同时,他还被团组织推优,参加了学院党校,并在毕业前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专业和英语学习是主线,社团、竞技和入党都重要,这样构成了他简单平实的大学轨迹。为他将来的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篇 立足专业放眼国际

  谈起在经贸的岁月,王亦珺一直很感谢学院的培养。对于软件业,则更是坚信一些前沿的技术将会改变将来世界的格局。AlphaGo近期在乌镇的胜利又一次证明了计算机在某些方面能够超越人类并且更好的服务于人类。

  国外读书期间,人生地不熟,虽然辛苦但能学到很多东西,很多时候美国人只需要读一个小时的书,他需要三四个小时,最辛苦的时候连续两天通宵准备第二天的期末考试。然而正是因为这种锻炼,造就了他不怕吃苦的精神。特别是知道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环境下输不起,任何一个失误、偏低的平均成绩就会影响你的将来的工作及深造的可能。在社交方面,你能接触到来自世界不同的文化,你会学会包容,你会学会尊重。很多人都说美国是一个大熔炉,在这样的大环境里,你会尝试着跟世界交流。

  第三篇 抓住机遇实时创业

  王亦珺一直很感念专业,他说:于我而言,坚信软件技术对于世界将来的几十年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感谢经贸带给我的三年专业学习,为我的海外求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亦珺在谈话中提起乔布斯的一句话:“每个人至少要了解一种计算机语言,因为这是一种不同的思考世界的方式。”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王亦珺一方面任职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商业分析师,主要从事大数据研究方向工作,包括数据视觉化和大数据分析。一方面开办公司致力于学生线上英文写作项目和交流学习平台的构建。

  王亦珺也谈起了和他一起出国的同学们,很多都在美国一线IT公司上班,比如Intel, IBM等。还有很多在攻读博士。说起软件行业的创业,流程非常快,有爆发式增长,只要有好的想法,就可以开展自己的项目。创业无需高大上。

  结束语

  王亦珺

  软件技术专业人才辈出,专业优势也很明显。

  王亦珺说:它是最流行的工具,语言编写的现代化工具,你不了解,就对创新不了解,就觉得世界跟魔法一样,逻辑思维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一种逻辑,一种语言,一种思考。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