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用心行走在山水间——记毕业生张伟斌

2017-07-12 10:34:07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他的旅游开发工作屡获旅游创新工作奖,磐安县委县政府先后将他推荐为磐安县“十佳”青年和磐安县“十大感动人物”,2013年他被磐安县推荐为“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钱江晚报、金华日报、金华晚报、浙中新报等多家媒体曾多次采访他个人及他的创业史。他叫张伟斌,浙江省磐安县尖山镇楼下宅村人,毕业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营销3031班。

  “家乡情结”派生创业激情,只为建设“生态磐安”。2010年,张伟斌在“生态磐安”的号召下,毅然辞职回乡创业,注资1000万元,成立了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灵江源森林公园,2013年,张伟斌又在磐安当地最大的商场投资开设永乐生活家电卖场,该公司现已成为当地最精品家电卖场。2014年,他与县政府及相关单位签署协议,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孔氏家庙,由公司进行整合运行管理。公司实力一步步壮大,也使灵江源森林公园和孔氏家庙串成线,带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灵江源森林公园自开园以来,游客络绎不绝,当地农家乐都乐开了怀。同时,张伟斌注重体旅结合,在景区内注入爬瀑布、滑索等体育元素,将收入再投资,改建玻璃栈道,对灵江源森林公园及孔氏家庙的总投资额已超过3000万元,创造多项省内唯一。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下,注重转型,从单一的山水景点游到山水与人文融合之旅,再发展到以后的生态农业观光及采摘游,打造一条龙的旅游。2015年伊始,张伟斌通过流转土地1000多亩,规划种植主题庄园及各类水果供游客四季采摘及游乐和观赏,在未来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磐安一个新的亮点。通过灵江源森林公园和孔氏家庙两个景点,吸引游客,然后通过主题庄园和高山水果采摘聚人气,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最终达到双赢。

  张伟斌,有着80后的那股冲劲,不畏艰难,执着创业,有着80后青年的那份责任感,饮水思源,致富乡邻。他始终坚持这样的信念,农业和旅游适合有情怀的人。磐安县新境界旅游是植根于中国式的农业信仰,立志做浙江自然农业和旅游的实践者与引领者。在张伟斌的创业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时,他仅仅用了这样一句话来回应:“磐安是我的家乡”。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