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坚持成就梦想——记毕业生杨杰

2017-07-12 10:34:05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有过不去坎的人!”,杨杰经常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现宁波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杨杰,在求学这条路上走了很久,走得很艰难,也走得很远。

  杨杰,毕业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生物3070,对杨杰来说,一段学习时间的终止是另一段学习时间的开端。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之后,杨杰没有选择就业,而是选择了专升本,努力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的,杨杰考取了宁波大学,在宁波大学毕业之后,他没有停下自己求学的脚步,他考取宁波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研究生。当然,人生的路上岔路口很多,杨杰也不例外,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他曾放弃了去宁波一所高校当老师的机会,也放弃了去一所985高校读博的机会。选择总是艰难的,但杨杰坚持着自己的选择,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了。2015年6月,他研究生毕业。但这并不是他求学的终点,现今的他依然在准备着考GRE和托福,为出国留学做准备。

  “读研究生,特别是理工科研究生,是相当痛苦的,如果你再有一个在背后时刻鞭策、催促你的导师,这样的辛苦再乘以2到正无穷不等。”杨杰就是理工科的研究生,并且是拥有一个认真负责导师的研究生。读研期间,杨杰每天面对着做不出实验的痛苦;每天要尝试着去做对自己猜想的实际验证;每天解决着一些新的问题;每天试着去用实验来创新。如果长时间没有进展,导师会不断地催促着要实验数据。尽管自己手上有一大堆其他要做的事情,这个时候也每天要呆在实验室里摸索着。即便是遇到很多问题也只能自己解决,查阅文献,不管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去论坛上求助;在protocol online上找可以参考的东西;找这个方向上有类似经历的同学或师兄师姐取经。能用上的方法都用上了。自己再重新设计实验,摸索条件、优化条件等等。在这样简单却又忙碌的学习中,能支撑着杨杰走下去的就只有信念了。“别人都可以坚持下去,并且在研究生阶段发表高质量的论文,我又不比别人差,我肯定也可以”,怀着满满的信心和希望,杨杰在求学这条路上,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会放弃梦想。

  知识改变命运,坚持成就梦想。不管是求学还是求职,都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坚持的脚步。求学之路,杨杰一直坚信:A new hope makes a new life!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