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宁职偶像 杨慧光:追梦无悔 赤心永存

2017-07-12 10:33:3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青春是人间四月天,是舒展了满怀的葱茏,是热烈拥抱蓝天的白杨,青春就是敢于尝试的资本,敢于迈开双腿,抵达所想所求的目的地。

  在我们宁职院,有着一个热衷于发展自己的爱好并打算一直坚持下去的人。他是来自宁职院建工学院建筑管理3141班的杨慧光

  杨慧光在发展自己的爱好时,同样也不曾懈怠过学习。他是校十佳主持人,是主持人协会的副会长。他更是院优秀学生,成绩位列前茅,获得过校综合二等奖学金。

  “我是主持人”

  在杨慧光的身上,你能感受到的是目光如炬,神采奕奕。他忙碌在校园的各种活动现场。但谈起当初为什么会想着成为一个主持人时,他说在大一时跟所有新生一样,带着自己对兴趣的追求而去报选社团。

  “我当时是去广播台面试的时候,那里的学长学姐对我挺满意的,声音和形象都很不错。后来在卢腾学长的鼓励下进入了主持人协会。”

  于是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主持人杨慧光。

  台上一次从容不迫的主持,却不知道在幕后准备了多久。“对着镜子不断反复的练,练动作,练表情。在看综艺的时候也会去学那些主持人的神态、肢体语言,以及他们的主持技巧并运用到自己主持中去。”杨慧光当初为了改掉主持时面部僵硬,“我的第一场主持是运动会时的校园吉尼斯,那时候虽然舞台小,但还是挺紧张的,最后的表现不是很好。”

  在成长蜕变的道路上,不可能没有遭遇过挫败,他也一样。

  “我有过挺多失误,在几次活动中讲错领导的职位与名字,在大合唱时念错得奖班级......”他说这段话的时候虽然轻描淡写,但他脸上有着琢磨不透的凝重。在那段状态不好的时候,他很庆幸身边还有一群安慰他、鼓励他继续追梦的朋友。

  而如今的他,经过时间的打磨,主持迎新晚会、宁职之星、寝室文化节、一二九大合唱、各分院元旦晚会和凝志之声广播台15周年台庆等等大大小小70场左右的晚会。从小舞台到大舞台的一次次成长,让他变得更加坚韧与成熟。

  “其实我很想感谢我的的搭档汪隽钰、毛欣欣陪着我一起主持。”他褪去了同龄人的稚嫩,更多了一份担当。

  “我是司仪”

  漫漫成长路,忙碌的日子虽然急促,但不虚度。在忙碌中咀嚼到的快活,是心怀在温和与烦躁下准确的取舍。

  杨慧光给自己的定位不仅仅只是一个学生,更是一个已经在社会上打拼的人。让兴趣变成追求,将追求打造成现实,是一个人对梦想不懈的坚持与拼搏。

  谈起当初为什么会想着去成为一个司仪的时候,他很感谢当初主持人协会的余小强学长。“我大一的时候跟着他一起,给他做过几次督导。可能由于本身对主持有着一定的热衷,在主持婚礼时还可以见证新人的幸福,那时候自己也会被他们的喜悦深深感染,后来渐渐地就对司仪产生了兴趣。”凭着这份兴趣,他开始自己一个人走出校园,去寻找可以帮助他的团队。

  “我很幸运可以遇到‘唯爱时光婚礼’的王军老师。”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大男生少有的羞涩,“作为我的师傅,他把他的经验毫无保留地都分享给了我,从督导慢慢成长为司仪。同样也非常感谢我现在所属的团队。”

  “学校里其实有很多社团工作,在外面也有挺多事的。”杨慧光也有着自己的难题,不能同时兼顾好。“有时候真的很忙,忙到力不从心。后来我就放弃了去竞选部门助理,甚至后来也把社团的一些工作推掉了。”

  在取舍的过程中难免会觉得痛苦,但是最后他仍没有放弃继续做一个司仪,是信念的坚定与梦想的追逐让他坚持,是一次次见证幸福的时刻让他坚守。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幸运同样也是会降临在不断坚持的人手中。杨慧光就是这样,通过不断的打拼,如今的他能够通过主持婚礼为自己挣到生活费。除此之外,他也积极参加各类司仪大赛,为自己不断的积攒经验。

  对于未来

  杨慧光说他在实习阶段想要从事主持和婚礼策划,让自己涉猎更多方面,做一名优秀的司仪。在一定程度的积累后会去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婚礼策划公司。

  他的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只有专注与坚定,他始终保留着一颗赤子般的初心去坚持一份无悔的梦想!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