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第五届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孙向东

2017-07-13 15:54:28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孙向东,男,1967年1月出生,博士、教授、高级工程师,第五届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研究方向为材料学,现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合成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宁波市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乙烯工程碳五碳九下游深加工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宁波市科技创新团队——恒河碳五碳九新材料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孙向东教授带领他的研发团队,承接并完成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1项“17万吨/年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技改项目(一期)”,宁波市工业重大(重点)择优委托科技攻关项目1项“乙烯碳九提取双环戊二烯及双甲基环戊二烯项目研究”,宁波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面上项目2项,为浙江恒河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华树脂有限公司、宁波鼎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公司开展了20余种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改造,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专利17项,发表论文40余篇,纵、横向课题经费收入700多万元,为企业增加产值累计超过20亿元,获得宁波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孙向东教授充分利用研究所的优厚资源培养优秀学生,通过科研兴趣小组和师徒结对的方式,指导学生参与企业产品的研发,指导学生在化工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解决企业难题并提供技术服务10余项,学生毕业后均成长为所在企业的技术骨干。

  孙向东教授兼任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生化与食品药品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宁波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贸促会宁波市化工行业支会技专委专家,镇海区政协委员,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等。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