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院校风采 正文

报考浙师大行知学院有十大理由 最吸引人的是校友的评价

2017-07-21 16:15:08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近段时间,2017年高考成绩及排名陆续出炉。同时,由浙师大行知学院学生们自发创建的“2017新生QQ群”热闹得不可开交,群里除了准备给新生提供各种帮助的师哥师姐,还有几百个准备报考行知的准大学生,学长们在群里不仅贴出了新校区手绘地图,官方预估投档线,还有形式多样的校院级比赛……这些由他们精心整合的信息,都给准新生带去了方便。

  群里2016级学生小杨说:“去年填志愿时选行知,完全因为父母不希望我离开浙江,但一年下来,真的很庆幸当初的选择,我算是选对了!”

  今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2013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2015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行知学院2013、2015届毕业生母校总体满意度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这已是行知学院连续四年在全省独立学院毕业生母校总体满意度排名第一。在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校(院)长教学述职评议中,行知学院在全省56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24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这几年,行知学院办学成果有口皆碑,它在办学上到底有什么特色?

  毕业生满意度全省前茅

  2010年学院被授予“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4-2017年连续四年在全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前七,在全国独立学院排名前5%,2013-2016年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连续四年位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60余人,高级职称比例达42.2%,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0余人,其中有国际著名密码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者、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以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省高校优秀教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万名好党员、省优秀教坛新秀、省优秀辅导员等一批优秀教师。

  优质的教育资源

  学院现有省级教改项目31项,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编各级重点建设教材项目51项、出版30部,其中国家级1部,省级5部;荣获教学成果奖33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6项。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平台被确立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目前已有26130多家企业进入系统,参与学生共4000多人。

  学院主动对接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有1个省重点建设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网络空间安全、生态学2个浙江省一流学科, 3个联合培养硕士点,9个院级研究所。

  学院每年在大二学生中按一定比例(1.5%以内)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浙江师范大学学习,享受与浙江师范大学在校公办学生同等待遇。

  专业的科学研究

  学院现有教学科研实验室29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2个,省提升地方高校办学水平专项1个,省级合格教学实验室5个。近年来共承担各级科研课题72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2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2项,全国教科规划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64项;出版专著49部;共发表学术论文900余篇,其中被SCI、EI、CPCI-S三大索引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222篇,CSSCI源刊论文70余篇;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

  特色的产学合作

  学院自2006年开始积极搭建以人才培养特色班为重点的产学合作教育平台、以兼职教授为基础的“就业体检”实践平台,探索出了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先后获得茅临生、陈加元、郑继伟三位省领导的批示,得到了政府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学院聘任了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230位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为兼职教授,累计与30余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14个创新创业团队,共创10个产学研中心,成功举办10届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企业累计设立2900余万元奖助学基金,奖励师生2000余人次;开设人才培养特色班44个,校企双方为学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让企业高工走进课堂,让老师学生走入工厂与车间,实现校门与厂门、课堂与车间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融入式的创新创业

  学院以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依托“互联网+创客工坊”等机制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近年来,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国家级奖项214项(其中一等奖26项,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1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1项。省级奖项656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114项;省级及以上获奖人次2600余次。公开发表论文960余篇,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67项。

  与此同时以2017年“浙江杰出青年”、《甄嬛传》作者吴雪岚为代表的青年“大学生作家群”和以2017年“杭州十大杰出青年”、G20峰会主题视频《杭州映像诗》创作者程方为代表的文化创意群强势崛起,中国年轻的儿童文学作家吴洲星、女生魔幻小说第一偶像作家王羕蓉、签约在晋江文学原创网的解琴绮、90后作家榜单作家后博寒、新秀作家祝含瑶、《魔兽》同题材原创网络小说作者孙超、《诗剑情侠》网络小说作者蒙展翔……目前行知学院学生公开出版的文学专著已达36部,累计发行作品数百万册。

  多元的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乌克兰等国家2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共享教育资源,联合培养人才。截至2016年底,共有750多名本科生出国出境交接学习。

  此外,学生还可以参加中美121双学位项目(学生学习一年后,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公立)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现有各类社团51个,其中学分制社团31个(13个创新创业类学分制社团),基本形成了“一学院一品、一组织一品、一社团一品”的校园文化品牌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部分创业项目已成功孵化,其中《“约时间”P2P时间交换管理平台》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学院每年寒、暑假组织多支社会实践队伍开展浙江省“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及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先后赴武汉、济南、苏州、长沙、北京上海等地,用50元都市生存15天挑战自我极限,提升综合素养。活动得到《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新华社及新华网、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周刊》栏目专门报道;《中国青年报》、光明网、凤凰网、网易、搜狐、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转载报道。

  完备的奖助体系

  学院秉承发展性学生工作理念,推进激励式学生奖助体系。设立各类奖学金奖励资助学生,设有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发展性课题资助等成长成才保障项目,除了国家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学院单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和学院设的奖学金外,中国步阳集团、金凯德集团有限公司、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叠加投资咨询公司、浙江超浪新材料有限公司、邵兴沈园堂健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学院设立6项企业奖学金,基金总额超过2900万元。

  完善的生活设施

  学生公寓配有空调、空气能热水器、饮用开水、有线和无线网络、学生活动房、阅览室,智慧洗衣房等设施设备;公寓周边商业服务网点齐全。学生食堂与各公寓片区毗邻,菜肴品种丰富,价廉物美;此外还有经营地方特色小吃可满足不同类型的就餐需求。新体育场、灯光球场、室内恒温游泳池等,更是让众多体育爱好者跃跃欲试。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