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浙江科技学院:采用大类+专业结合招生的方式 新增表演专业

2017-07-21 21:47:07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生 吴珂珺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处处长杨志祥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今年是浙江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浙江科技学院的招生与往年有哪些变化?

  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办省属高校,2017年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不含港澳台)计划招生普通本科生4187名,其中浙江省3007名,是省内公办院校招生大户之一,省内普通类计划招生2230名,(不分文理)计划相比上一年略有增加,今年艺术类省内招生284名,基本稳定。主要有:

  1、提前批招生145名:三位一体123名、省内重点欠发达地区专项22人,填报后录取机会大。

  2、新增表演专业。在原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形象与表演)方向基础上,新增表演专业。

  3、采用大类招生+专业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考生的专业选择面更广。由上年的6个大类增加为10个类,在新高考改革中,大类招生专业填报既能增加填报的命中率,还可以解决专业选择的盲目性,经过一定时间的大学学习,更能了解专业和个人兴趣爱好的结合点。

  4、中外合作优势突出。原一批招生的公办收费2+3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年在国内,3年在德国,双学位,17年的办学历史,1000多学生赴德国学习,毕业生有近一半多在德国高水平大学继续升造,就业一般在外企特别是德企。原一批招生的通过“德国认证、证明和质量保障机构”(ACQUIN)论证的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管理方向)两个专业,该专业优势是德方授课1/3,最后一年去德国学习,中德双方合作院校学位。还有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经济学(中美班),前三年在国内学习,第四年选择在美国合作院校完成项目学习,就可获得中、美两个学士学位。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合作的土木工程(中法班),法方师资成承担1/3及以上的课程教学工作,去年我校21人选拔到法国学习,在该学校70多人的专业中,成绩包揽前五名,该专业有40%以上同学到国外升造。另外学校还有与留学生合班全英文授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市场营销(国际班)。

  主持人:与其他同类高校相比,浙江科技学院有哪些优势?

  学校的优势简单概括五句话。

  一是浙大血脉: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历经变化,2001更名为浙江科技学院至今,2014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力争2018年努力实现学校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

  二是位于杭州,区位优势好:学校小和山校区坐落于杭州西湖区小和山高教园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校园内山环水抱,生态环境优美,曾被评为浙江最美大学之一,被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为“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三是国际校园、中德特色:学校早在1985年就通过中德省州合作项目、中德政府级与德国合作,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与德国合作办学项目数在国内仅次于同济大学,位列第二。学校引进全套德国人才培养模式,与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西海岸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了浙江省首个本科层次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工程师学院。学校还与美国、法国等国家在内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近1000人次学生出国交流,出国本科学生交流比例在全省居于前列。学校国际化全国排名第48名,在浙江省硕博士高校国际化排名中名列前五。

  四是工科优势,全面发展:学校工学为主,艺术、管理、文、理、经济学为一体的多学科,目前有55个本科专业,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共20多个。是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实施高校,首批教育部—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十三五”优势专业2个和“十二五”优势专业4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9个、8个省级重点学科。特别是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工科类专业必将迎来又一轮的兴起。

  五是10%以上的专业经国际国内权威认证。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通过住建部或中国工程教育协会论证。中德工程师学院的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联合培养专业通过德国认证,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正在接受专家进校评审,我们有信心通过。目前通过专业论证的一般都以985或211高校的优势专业为主,通过论证的专业学生相当于拿到一张国际通行证。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