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浙江水院: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2017-07-21 21:48:2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生 吴珂珺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答:浙江省内考生,按浙江省新高考政策执行,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浙江省外进档考生,根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考生专业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录取;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主持人:学校对单科成绩和考生体检有什么要求?

  答:学校商务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如生源不足时,则按英语单科成绩5分一档降分录取至额满。英语成绩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普通高考实际英语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考生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因专业培养需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不适宜色觉异常Ⅱ度(俗称色盲)的考生报考。

  主持人:学校的人才培养有什么特色?

  答:学校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学科竞赛成绩喜人。学校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学校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和体育竞赛活动,近年来学生在参加的各种学科和体育竞赛中,获得了大量国家和省级奖励,在同类院校中皆名列前茅。学校秉持“理实融合、实践育人”教育教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立德修身”德育教育工程、“教学三大工程”,创新SWH-CDIO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先后在省级及以上学科技能竞赛、大学生“挑战杯”等竞赛中获得众多奖项。

  主持人:据说学校的专业竞争力很强,行业特色明显,学校的就业情况?

  答: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十分重视,学校是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毕业生综合素质良好,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有潜力”。近几年,学校凭着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依托与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长期合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建校60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水利、电气、机械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不少已成为水利系统管理部门或企业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历届毕业生中有200余名担任了市、县(市、区)水利局副局长以上领导职务,学校被誉为浙江水利水电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浙江的水利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持人: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学校关注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发展,除中新合作办学专业外,允许本科学生在第一学年后、专科学生在第一学期后,根据个人的专业兴趣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学生有哪些再深造的途径?

  答:学校组织辅导培训,鼓励和支持学生分别通过考研、专升本等途径到国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2017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为16%;有400余名专科毕业生进入省内相关本科院校学习。

  主持人:关于学校的奖助体系?

  答:为鼓励优秀学生,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忠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同时采取以下措施帮助和关心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国家助学金;(2)向银行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贴息贷款;(3)学校设立多种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努力安排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4)圆梦爱心基金;(5)困难补助。

  主持人: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如何?

  答:学校地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东区,环境优美。学校拥有主干带宽千兆的校园网系统,拥有印本图书81万余册,各种纸质期刊1100余种。建有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体育馆、网球场等完善的文体设施。学生公寓内设施完备,实行公寓化管理。良好的学习、文体、生活服务设施,为学生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主持人:学校对外交流和合作办学有何特色?

  答: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波兰、新西兰、台湾等境内外多所高校开展校际交流。

  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合作开设了“市场营销”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两个专科专业。按双方制定的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活动,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文版教材和中、英双语授课方式,并按双方制订的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考核。学生完成相应教学计划所规定的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合格,颁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专科文凭和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文(Diploma)。

  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后有两种选择,一是凭借自己的英语和专业技能优势应聘到外资、合资或者国内大中小型企业工作;二是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进入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学习一年,获得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校园开放日、网络、电话都可咨询

   主持人:关于学校在举办校园开放日的具体安排?

   答: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今年确定在志愿填报期间举行校园开放日(7月21、7日22日),欢迎广大考生到学校咨询参观。另外,我校一共开通了10门热线电话,开通了网上咨询平台,也参加了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网上答疑,搜索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等,考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咨询,具体途径可在我校本专科招生网查询。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583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18

  招生热线:0571—86929123 86929124

  学校网址:http://www.zjweu.edu.cn/main.htm

  招生主页:http://zjc.zjweu.edu.cn/zhaosheng/

  E-mail: zsb @zjweu.edu.cn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