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7计划招生1494名 允许学生前四个学期在全院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

2017-07-21 21:14:1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招生办主任陈航峰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用三段话定位和介绍下我们学校。

  (1)办学历史: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审批确定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3年由杭州临安迁址到绍兴诸暨,2014年由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5年成为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2016年,成为浙江省首批通过省级规范设置验收的四所独立学院之一。

  (2)办学现况:学院迁址办学后走上了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的快车道,校园环境和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学院现有32个本科专业,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现有各类在校生7000余人,面向浙江、江苏、安徽等13个省份招生,招生类型分为统一高考、单考单招、专升本三类。

  (3)发展规划:学院按照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思路,做强机电装备,做大商贸服务,做特园林艺术,做精食品环境,打造学院品牌,提升学院品位,追求学院品质,努力把学院建设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创业型独立学院。

  主持人:我们学校和其他兄弟院校比有哪些差异?

  (1)迁建规范:学院是首家接受省级规范设置验收并报送教育部验收的独立学院,已成为全国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的典范。学院规范办学,具备完善的大学治理结构、雄厚的师资力量、特色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社区管理。

  (2)设施一流:学院校园设施一流,功能齐全,是一所现代化的校园。教学设施、实验设备、文体活动设施,在省内高校里屈指可数,学生可以充分体会现代化校园带来的快乐。

  (3)发展迅速:近几年来,学院发展十分迅速。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7年武书连独立学院全国学科门类排名中,学院

  农学全国排名第2,浙江省第1;

  自然科学全国排名第7,浙江省第6;

  理学全国排名第8,浙江省第4;

  工学全国排名第10,浙江省第7;

  全国教师创新能力排名第10,浙江省第7。

  主持人:您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学校在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人才培养是学院办学的生命线,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学院坚持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确立培养“宽基础、强实践、重创业”为特点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目标,修订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过程中,深化学分制改革,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专业、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教师“三自主”柔性教学管理,加强通识教育,强化专业教育,实施个性化教育,突出实践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在特色人才培养方面:

  学院从2011级起开办园林、会计学创业实验班,2012级起开办国际贸易与英语专业复合实验班、2016年在会计学实验班的基础上开设会计学ACCA班,旅游管理国际化复合培养班,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实行小班化教学、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模式。

  2014年起探索以职业应用为导向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开办了“天使珍珠”、“全兴精工”2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班和“东方缘”创业实践班,学校与企业间共同探索培养应用型创业人才。

  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学院确立了四大学科专业群,应用型学科专业为重点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新兴特色专业3个,风景园林和农业工程学科还获批浙江省一流建设学科(B类),这些学科专业均很好的支撑了学院的人才培养。

  学院在不断加强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同时,设立多个协同育人平台,如:省内唯一具有独立法人的创业学院——陶朱商学院、“公司+研究院+创新创业实训”相结合的大唐产学研基地、校地共建的诸暨创新发展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生态环境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育人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增强学生创业就业竞争力。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