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义乌工商职院:2017计划招生3159人 新增3个专业招生

2017-07-21 21:48:2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生 吴珂珺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吕君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首先请吕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让我们的考生和家长了解一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答:我们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国际商贸名城义乌,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自然景观秀丽,建筑风格独特,是一所优美的山水园林式大学,目前有中外学生约9600余人。

  学校下设人文旅游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业学院等10个教学单位31个专业。现有正式在编教师472人,高级职称146人,拥有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项、省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精品课程13门。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紧抓办学特色提内涵、狠抓专业建设强实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王牌”专业,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和突破性成果:

  1.入选浙江省高职优质建设校

  (2017年6月12日,省教育厅、财政厅正式发文,确认我校入选浙江省高职优质建设校序列,成为省内二十所优质高职之一,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获得重大突破,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2.优势专业、特色专业申报立项“满堂红”

  (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信息管理、产品艺术设计、社会工作5个专业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印刷媒体技术、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技术、会计5个专业入选“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3.跻身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2016年7月,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发布“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我校从全国1300余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4.荣登浙江省“十二五”电商培训十强。

  (同时上榜的还有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商巨头,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电子商务社会培训上的巨大影响力。)

  5.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两项。(《培养高职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创新探索与实践》《融合“问题、实践、目标”三导向,搭建“课堂特区”,推动教学创新》分获省级一、二等奖。)

  6.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铸就校园“创”文化》荣获全国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获二等奖以上高职高专院校仅9所。)

  7.中外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

  (学校和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商务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成功通过省教育厅审核、报教育部备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新突破。)

  8.技能竞赛创佳绩。

  (学生共参加省级以上学生技能竞赛41项,其中省一类竞赛33项、二类竞赛8项,获得团体和个人奖项共49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软件测试、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三个赛项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全省排名第14位。)

  9.学生专升本上线人数增长一倍

  (2017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人数、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再创新高,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均为历年之最:上线210人,较2016年增长94%;预录取187人,较2016年增长117%。)

  10.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

  (2016年学校投入5050万元用于国家3A级景区校园等二十余个项目建设,现已基本竣工验收,校园面貌大改观;2017年,学校将继续投入约1.1亿元,用于校园景观提升和内涵建设,美丽校园将基本呈现。)

  11.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升。

  (目前,2017届30个专业毕业生2726名,就业率98.17%、创业率12.51%(341人),专升本升学率5.98(比16届提高3.11%)。)

  12.浙江省十大优秀会展院校。

  (2017全球展览浙江论坛上,我校被授予“浙江省十大会展教育院校”(包含本科和高职)称号)。

  13.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累计报道学校10篇次,浙江日报等省级媒体报道8篇次,浙江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报道100余次。)

  主持人: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较往年有什么变化?

  答:学校今年招生计划3159人,其中浙江省2709人(普通类954人,艺术类70人,单独考试招生1191人,五年制转入494人),省外主要面向河南、贵州、江西、安徽、山西,福建、甘肃、四川等8个省份,招收普高文理科考生。今年的招生较往年主要有三方面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我校今年新增了3个专业,分别是应用西班牙语、模特与礼仪、经济贸易类(中外合作)国际商务专业。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以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为依托,培养具有较强的西班牙语应用技能,能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翻译、商务文秘、中西和中拉跨境电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目前我校在西班牙马德里设立海外实训基地,每年选派多名学生赴马德里进行实习实训。

  模特与礼仪专业区别于我们概念中传统模特行业,致力于构建服务地方经济特色,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的教学体系,培养能从事电商网络模特、礼仪接待、模特经纪人、时尚活动策划、网络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人才。

  经济贸易类(中外合作)国际商务专业,是学校与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引入新西兰先进的教育理念与现代课程体系,外教全程参与核心课程教学,学生毕业时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新西兰商业专科文凭。

  第二个变化,是在往年基础上,今年首次面向四川省招生,招生计划数为40人。

  第三个变化,今年我校省外招生计划略有增加,目前招生数为450人。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