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杭师大钱江学院:取消专业志愿间级差设置 两个专业按类招生

2017-07-21 21:14:1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主持人:对考生而言,今年我们招生有哪些比较好的政策?

  一是转专业政策:学生入学后,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在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和第三学期末。各专业允许转出的学生比例最高可达到本专业对应年级在册学生数的50%。

  二是“2+2”转学政策:学院每年选拔2%以内的优秀二年级本科学生转入杭州师范大学本部相对应的专业学习,变更为杭州师范大学学籍,享受公办生的待遇。

  三是奖助学金政策:设有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下设三好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毕业生专项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困难学生阳光补助基金等。

  主持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上有哪些特点?

  一是人才培养凸显应用型特色。学院实行“1.5+1.5+1”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完善前三年实践教学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将最后1年设为综合实践教学年,以进一步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二是大创新创业教育优势明显。专门成立了创业学院。有志于创业的钱江学子,可申请进入创业学院学习,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项目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极大的政策支持。

  三是校企、校政合作深入融合。我院是杭州市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专门成立有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此外,与杭州市地铁集团、浙江省中青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合作,开设有地铁人才定向班、中青旅英才班、市一护理实验班等,这些项目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从单项技能到综合素养,从专业学习到岗位训练的全方位学习平台。

  此外,学院设立有“星空计划”青年成才研修班,旨在培养全面发展、具有卓越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报名时有所在分院按年级学生总数的5%推荐,由学院团委进行综合评价选拔录取。

  主持人:我们学校最受学生喜爱的专业有哪些?

  学院办学18年来,已经形成了文化创意教育特色明显,经管、护理与工科总体见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

  2个浙江省一流学科(护理学、化学);

  5个浙江省重点(或新兴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护理学、英语、经济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2个杭州市重点(或特色)专业(经济学、电子商务);

  2个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特需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护理学);

  3个校(院)级重点(或特色)专业(英语、旅游管理、会计学)。

  此外,我们的临床医学、汉语言文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近年来报考率也都非常高,这些专业都紧密契合社会需求,比较受学生青睐。

  主持人:现在的好专业,在将来就一定好就业吗?您如何看待选专业。

  高校人才培养需要时间,本科一般需要四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深造需要更长的时间周期,社会经济在不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对此,要从长远的、发展的眼光,审慎看待当前所谓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

  关于如何填报志愿与选择专业,我的建议是要从做好自我评估与定位、了解专业内涵与前景、研究招生政策与章程、知晓投档规则与风险四个方面提前做足功课。“五位一体”选择专业:即择已所能(考分、学费),择己所爱(兴趣),择己所长(个性、擅长),择校所强(优势特色专业),择市所需(就业形势好)。

  主持人:就业一年比一年难,我们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就业咨询工作服务体系。毕业生就业渠道宽,就业思想端正,动手能力与适应性强,深受广大用人单位欢迎。

  2016届毕业生中护理类、临床医学类、体育类所有专业就业率均达到100%,工科类,外语类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97%以上。学院每年有不少毕业生考研、出国留学,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2016届毕业生中有106人出国留学深造或考取研究生,20多人考上各地公务员。2016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排名列省内独立学院第5。

  主持人:咨询招生方面的问题该如何联系?

  考生和家长可以拔打学院招生热线0571-28865806,或登录学院官网、招生信息网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招生计划、历年招生数据等信息;也可以通过关注学院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获取学院招生信息。同时,也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来我们学校实地参观、咨询。

  学院招生热线:0571-28865806

  学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邮编:310018)

  学院网址:http://qjxy.hznu.edu.cn

  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qjzs.hznu.edu.cn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