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浙江长征职院:2017计划招生3868名 会计等特色优势专业计划量大增

2017-07-21 21:48:2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生 吴珂珺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叶云琴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民革浙江省委员会与嘉宏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优秀民办院校,学院特色鲜明:

  一是地理位置独特,环境优美:学院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小和山高教园区。大家知道,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省会城市,2016年成功举办了G20峰会,2022年还将承办亚运会;杭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丰沛的电商资源、完善的公共设施;长征职院与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相伴,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相邻,校园优美,空气清新。小和山高教园区内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教学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

  二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严谨:经长期的教师资源开发和积累,学院具有一支整体素质优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及专业带头人等数量和实力居同类院校前列,教育教学严谨高效,“项目化”教学改革、科研等成果等都很突出。

  三是办学特色鲜明,美誉度高:学院办学37年来,突出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办学特色,培养培训的各类专业人才中,大多数已成为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学院办学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曾多次受到民革中央、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嘉奖,如“民革全国办学先进集体”,第四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浙江省“平安校园”,全国“民办高职内涵建设优秀院校”,“全国商业服务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院校”称号等等。

  四是学院规模较大,专业面广: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300多人,开设的33个全日制高职专业,涵盖了财务会计类、商务贸易类、经营管理类、应用语言类、计算机信息类、智能制造类、建筑工程类等七个大类,能满足各类考生的专业选择需求。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优势专业,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五是毕业生创业技能强,创业率高:学院注重创业创新知识和技能培养,成效显著,历年毕业生创业率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主持人:2017年学院的招生规模和特点如何?

  2017年学院招生计划总数为3868名,其中面向浙江统一高考的招生计划是2808名,还分别面向安徽、河南、甘肃、四川、山西、云南、广西招生。

  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有两个方面比较突出:

  一是计划总量多、特色专业的计划量大。学院面向浙江统一高考的招生计划是2808名,在省内所有的高职院校中排第二,是杭州市区同类高职院校计划量的几倍,三段线以上考生,想进杭城学习,长征是很好的选择;为了充分满足广大考生对我院优势特色专业的需求,今年我院各个优势特色专业的招生计划也很大,如会计专业招生计划771名,比有些学院全院的招生量还大;如电子商务招生计划是197,是去年学院同类招生计划的两倍多;工商企业管理计划138名,是去年学院同类计划的3倍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划118,是去年学院同类计划的2倍左右;工程造价计划179,建设工程管理计划136、国际经济与贸易计划129、财务管理计划106、商务英语计划104等等,这些专业或者计划总量很大,或者比去年计划增幅大,今年是考生选报长征学院这些优势特色专业的大好机会!

  二是专业选择面较广。学院今年招生的27个招生专业,有长征学院的“拳头”专业财会类专业——会计、财务管理,统计与会计核算、互联网金融、证券与期货,“学财会,到长征”已是广泛共识;有就业前景好,年轻人喜欢商务贸易类专业——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报关与国际货运;有近几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人才急增,年轻人很喜欢学的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类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有一些家长和考生非常喜欢的建工类专业——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装修工程技术专业;有培养民营中小微企业接班人的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旅游休闲城市杭州广需人才的旅游管理专业、有一定艺术倾向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有新型产业智能制造类急需人才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等专业。考生们可以选择多个专业,并按自己对这些专业的喜欢程度从前到后依序填报。

  主持人:学院设置了蛮多的招生专业?那考生、家长在选择贵院专业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学院2017年招生的27个专业,都是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的专业,是学院通过精挑细选确定下来的,或是省级优势特色专业,或是校级特色专业,或是人才供不应求专业等,都是很好的专业!

  对于学生和家长如何来选择我院这27个专业,我想主要考虑以下两点:

  首先是能不能填报,指的是专业选考科目的事,象我院会计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等选考科目范围是技术、历史、思想政治,考生的选考科目中只要有一门是技术、或历史、或思想政治即可填报,不需要三门都对上(这个“通识性”的问题,个别考生和家长还是会有些误解,这个误解不更正会很吃亏的),而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等没有选考科目范围的专业,任何考生都可以填报。

  其次是要不要报,也就是考生适合不适合填报,我建议考生和家长要考虑下考生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技能特长、就业方向等。我们多年的教育实践和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学生能否把专业学好,主要取决于学生对这个专业是否感兴趣,学生毕业后能否发展得较好,主要取决于毕业生是否喜欢这个行业,比如说一个性格活泼的学生会比性格内向的学生更容易学好工商企业管理这个专业,也更适合从事管理类职业。所以说,选择专业最关键的点就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兴趣特长和发展方向的专业,适合自己的专业就是最好的专业。

  主持人:今年浙江省是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了,极大部分学生对自己选填的专业会较为满意,但如果确有学生进校学习后,发现不适应自己填报的专业,可以转专业吗?

  可以申请转专业。进校后学生若发现填报专业确实不适合自己学习,可以在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前提出申请转专业,在大一第二学期初就能转到相应的专业学习,虽然转专业有一定的资源限制,但2016年我院提出转专业的学生都转成了,2017年后省内实行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转专业的需求量应该会大幅度减小,也就更能满足学生转专业的需求;另外,在大一第二学期末还可以提出的降级转专业。所以说,各位考生趁现在浙江省“专业+院校”志愿填报的好政策,选好自己填报的各个专业,尽可能一次性实现就读于自己喜欢专业的愿望。万一所选专业还是不符合自己的需求,也不用太纠结,有转专业的机会的。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施希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