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宁波大红鹰学院:2017计划招生4989人 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7-07-24 15:03:51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宁波大红鹰学院招生办主任叶晓莉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1、主持人:大家知道宁波大红鹰学院位于有“国际港口之都”之称的宁波,首先请叶主任介绍下宁波大红鹰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叶晓莉:宁波大红鹰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成立于2001年,2014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学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学校目前占地面积1700多亩,分为本部校区和杭州湾校区,现有金融贸易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基础学院等八个学院,36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及方向,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近2万人。

  学校注重打造服务区域新经济发展的财经学科特色,形成了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工、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企业中高端技术、管理岗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现有省一流学科4个,市重点学科1个,省重点专业、优势专业和新兴特色专业共7个,市重点专业群1个,市品牌和特色专业2个;2016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主持人:贵校目前已有近20000人的在校规模,那么2017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有何新的变化?

  叶晓莉:经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我校2017年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4989人,招生计划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其中面向浙江招收3921人,面向外省包括河北、山西、内蒙、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19个省份招收1068人。招生模式涉及统一高考选拔、单独考试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升本等。

  3、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本科招生计划数有5000人左右,那么在招生专业上有何变化?

  叶晓莉:学校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从满足企业复合型应用人才需求,建设特色大学、完善学科布局等方面考虑设置本科专业,目前共有36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及方向。其中今年新增审计学、商务英语、工业工程等三个专业。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实行大类招生,一年后以“志愿+成绩”的形式分流。今年还有“2+2”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学分互认班)、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视觉传达设计(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继续纳入2017年计划内招生。

   4、主持人:近年来,学校取得了长足的的发展,不知道叶主任是否可以跟我们介绍下学校的办学质量?

  叶晓莉:自2008年升本以来,我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贯彻“三个坚持”,即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方向,坚持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办学之路,坚持发挥民办体制优势强化应用型办学体系改革与建设。近年来办学质量得以显著提升,以下官方数据充分显示出我校办学质量的提升:2016年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7被教育部评为“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在《中国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我校科研竞争力排名全国第四;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年全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被评为浙江民办大学第一名和中国高学平民办大学。

  同时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我校拥有:

  浙江省一流学科4个: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浙江省重点学科4个: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艺术学、新闻学

  浙江省优势专业2个: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浙江省重点专业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浙江省特色专业4个: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广播电视学、视觉传达设计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4个: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移动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机床设计)

  5、主持人:宁波大红鹰学院非常注重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也取得了好成绩,相信会有很多学生向往贵校,那么贵校的就业情况如何?考研的情况怎样呢?

  叶晓莉:学校拥有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指导。同时采取大型校园招聘会和专业性、区域性中小型招聘会相结合的模式,为用人单位和鹰大学子搭建交流平台,近几年,学校每年都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统计,我校历年就业率均在96%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充分认可,毕业生就业满意率比全省本科院校平均高出11个百分点,毕业生月收入高于全国同类本科院校平均水平,历年创业率也位于全省本科院校前二。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继续深造工作,多措并举来满足学生考研实际需要。学校开设考研班,组建考研指导老师团队,举办考研辅导讲座,指导和帮助学生考研;开设考研教室、考研寝室、考研QQ群,以便研友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学校还专门设立了考研奖学金,给予学生物质和精神奖励。一系列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了我校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人数逐年上升,不少毕业生考取了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其中不乏暨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厦门大学等211工程院校。

   6、主持人:听闻贵校致力于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道路,尤其是特色学院的创建,目前学校是否已经建成一批特色项目?

  叶晓莉:是的,学校一直致力于质量提升和特色建设,目前已经有一批特色项目初见成效。

  第一,在教学特色上,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大力推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其中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翻转课堂旨在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优势,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环境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从而强化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课堂教学效能。

  第二,在特色学院上,学校提出“双院+平台”的创新发展模式,每个二级学院都加快自身特色学院的建设,目前已建有面向浙江省海洋经济的大宗商品商学院,符合国家、浙江省“两创”战略的国泰安创业学院,面向家族财富和代际传承需求的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响应浙江、宁波“电商换市”战略的慧科互联网学院,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3D打印学院,进而形成了一批特色专业。例如大宗商品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方向)、国泰安创业学院的工商管理(创业管理)被列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大宗商品商学院还于2016年被宁波市评为首批市级特色学院。

  第三,在素质教育上,学校以“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参与型”教育管理模式;以“明德、博雅”、“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构建五位一体的素质教育平台;以学生个性需求出发,实施“1+3+X”素质教育课程模块;以过程激励为导向,推行学生素质发展银行计划,涌现出学生军训教导队、行政助理团、全媒体中心等一批卓有成效的项目。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