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7计划招生7925名 新增5个招生专业

2017-07-26 17:47:4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整理

  

  2017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7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邱晓华老师做客“2017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的浙江省金华市市区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校园依山伴湖,风景十分优美。

  学校是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浙江省5所重点高职院校之一,是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具有百年的办学历史和20多年的高职教育经验。学校现面向全国12个省(区)招生,招生专业数63个,涵盖理工、农业、医学、经济、管理、法律、教育、艺术等门类。学校面积2216亩,分设有13个二级学院和一家附属医院,现有教职工1397人,其中教授100余人、副教授33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数2.4万余人,并先后招收5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7.31%,毕业生质量广受社会认可,每年被上海铁路局录用人数达百人,名企强企进校招聘呈常态。

  在质量特色方面,我校荣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影响力排行榜30强榜单并排名第6;现有国家示范专业3个,本科办学专业3个,国家教改试点专业1个,“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6个、省特色专业6个;有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国字头”教学项目总数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的前3位;学校毕业生工作曾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院校;在老师科研方面,学校有高级职称教师数430余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95人,由此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在全国高职院校科研竞争力列全国第3,并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在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方面,2016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一等奖获奖数全国第1,连续三年一等奖获奖数位居全国前3。从全省来看,2017年我校以“双第一”入选浙江省高职院校优质校、重点校建设行列;省教育厅在2016年公布的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我校排名全省第1;我校是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目前已与36个国家和地区百余所高校、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在浙江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量位居浙江省高职院校第1。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设置情况如何?有何变化?

  今年我校总招生计划数是7925人,其中省内计划6946人,省外计划799人,本科招生计划180人。在省内计划6946人中,普通类提前批计划104人,普通艺术类181人,普通类计划是3235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80人;高职提前招生1325人;单独考试招生906人;五年制转入1115人。较去年比,省内计划略有增加。截止目前,普通类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24人,其计划数达3459人。今年我校新增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由此我校也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涵盖新高考四种招生模式的学校。

  在招生专业方面,今年的招生专业总数为63个,比去年增加了5个专业,其中恢复了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的招生,同时为响应“机器换人”、“大数据分析应用”和“高端服务人才”等经济转型升级需求,我校今年新增加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和空中乘务4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空中乘务专业由于有面试环节,放在高职提前招生中进行招生。

  出省计划方面,今年我们安排了799人的计划,面向福建、江西、四川、安徽、山西、河南、贵州、广西、云南、甘肃、青海11个省份。较去年相比,应青海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今年新增了面向该省的招生。

  今年与我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有3个,一个是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办学招生的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普通类计划招生80人;另二个是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分别是浙江理工大学招生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专业,安排了50人计划;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艺装备自动化技术)专业,计划为50人,这二个专业均面向单独考试招生的中职毕业生进行招生,在已完成的单独考试招生投档结果看,生源质量优良,像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面向单独考试招生电子与电工类计划为35人,投档名次为47名,生源质量十分理想。

  

 [1] [2] 下一页
标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